论坛广播台
广播台右侧结束

主题: 太全了!新安周边各县乡村集会时间表!过年赶大集啦!

  • guest3404131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43771
  • 回复:4
  • 发表于:2018/2/6 12:53:06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新安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
赶集会,不仅是传统,更是一种情怀。


这一天,小贩的摊位在路两侧一字排开,能延伸几公里远。


这一天,除了是采购货品的日子,也是亲友相聚的日子。大家没事都会去集会上逛一逛,经常会碰到东村的大姨、西村的姑姑……大家一边挑选商品,一边拉拉家常。


洛阳周边的乡村大集轮番开市、格外红火,

笨猪肉、土鸡、粉条、新鲜蔬菜……

每样都让人欲罢不能!



塔湾集会

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


 

春节购置年货

这红红火火的春联是最重要的

家家户户对来年生活的憧憬全都体现在此


 

各种动物面具还挺有喜感

狗年应该买个小狗面具

小孩肯定喜欢


 

过年要煮肉

这些香料是每家的秘诀


 

年三十儿看春晚

零食可不能少

每样都来点


 

自家的土蜂蜜

包装虽然简陋

但天然的才是美味的


 都说冰糖葫芦酸

酸里面它带着甜……

冰糖葫芦一直都是集会上的常客

大人小孩都爱吃


 饺子皮、烙油馍、擀面条……

这各种型号的擀面杖可不能少


 新年新面貌

得好好收拾下自己的“门面”

注:塔湾集会图片由洛阳网社区网友“车人”摄


偃师翟镇集会

人头攒动

周边各村的人都来赶会、

购置年货


 新年新气象

来一床新被褥吧

花花绿绿

看着都喜庆


 

赶会买新衣服、新鞋子喽

新年一定要美美哒


 

过年了

大人可以不穿新衣服

孩子得穿


 

糖果可是孩子们的最爱

也是招待客人的必备物品

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

过年就图个喜庆乐呵


 

小麻花、虎牙、江米条、锅巴、蛋糕……

各式各样的点心看着就流口水

好吃不贵,村里就讲究个实惠


 

红薯粉条是咱家里必备的食材

烩菜、炸丸子、萝卜炖粉条、蒸包子

春节的饭桌上少了它可不行


 在农村这叫土杂店

锅碗瓢盆、五金刀具、扫帚拖把……

家庭需要的日用品应有尽有


不止这几个,洛阳各县区的集会还有很多,小编特意为大家整理了各乡村集会的地点和时间,有兴趣的不妨去逛逛,去感受一下不一样的过大年~~


洛阳周边乡村

集会日期大全



●涧西区

谷水:农历逢四

辛店:农历逢一、七


●洛龙区

李楼石人村:农历逢八

延秋:农历逢四、八


●瀍河区

塔西:农历逢五、六


●伊滨区

诸葛:农历逢五、十

寇店:农历逢一

李村:农历逢四、九

庞村:农历逢一、七


●孟津

马屯:农历逢二、七

王良:农历逢三

常袋:农历逢三

麻屯:农历逢五、十

马岭:农历逢一、六


●新安

磁涧:农历逢五、九

庙头:农历逢四、九

铁门:农历逢二、八


●伊川

吕店:农历逢四

鸦岭:农历逢四、八

楼子头:农历逢一、七

赵沟:农历逢十二

鸣皋:农历逢双

酒后:农历逢单

白沙:农历逢五、十


●宜阳

丰李:农历逢二、六、九

涧河口:农历逢五、十

貟庄:农历逢三、七(小)

南营:农历逢一

盐镇:农历逢三、六、九

石陵:农历逢二、五、八

白杨:农历逢一、三、五

张坞:农历逢三、八

孙留:农历3月18三天大会、农历逢一、四、七有集

沙坡头:农历逢二、七有集(下午热闹到晚上)


●嵩县

县城:农历逢五、十

阎庄:农历逢二、四、六、八、十

田湖:农历逢单


(时间仅供参考,以实际为准)



快快扩散给微信里的朋友们!

大家都很需要!


洛阳网记者 席倩倩

 
  • 飞翔吧
  • 发表于:2018/2/6 13:43:47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.  .
  • 飞翔吧
  • 发表于:2018/2/6 13:43:55
  1. 板凳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.   .
  
  • 飞翔吧
  • 发表于:2018/2/6 13:44:01
  1. 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...
  
  • 车景华
  • 发表于:2021/10/28 19:06:44
  1. 4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太全了在哪里?怎么看不到?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
""